苏小黑的大榴莲

希望可以通过辛苦的劳作创造美好的生活,
却又不会被劳作的淤泥遮盖了清澈的眼。

【转载】使用Applocker 来帮助我们拒绝垃圾软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一些自己不想安装的软件,但是可能在一些误操作中,无意的安装了上这些软件;还有的时候,当我们的电脑借给亲戚或者朋友的时候,担心他们会把自己电脑的东西弄乱或者安装一些软件,导致自己的电脑中毒之类的问题,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win7上面的Applocker来限制一些软件的安装和启动了。

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如何使用Applocker

1、先检查本地计算机上的Applocker是否生效,“右键点击计算机-管理-服务”,然后找到Application identity的服务,之后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将其“启动类型”设为自动启动(如下图)

2、在运行里面输入“gpedit.msc”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如下图)

3、在“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应用程序控制策略”里面可以找到Applocker组策略配置项(如下图)

4、在“可执行规则”、“Windows安装程序规则”、“脚本规则”中选择“创建新规则”。在创建新规则之前,需要先创建默认规则。(如下图)

(1)可执行规则,当设置完成之后,所选择的程序将不会被启动

这里的“用户或组”可以选择Everyone,也可以选择本机上的账户(如下图)

这里选择需要禁用的程序,可以通过程序的发布者、安装程序的路径和文件来选择程序(如下图)

这里我们选择的是软件的安装路径,来禁止QQ在本机上的运行(如下图)

这里可以选择同发布公司的一些其他的软件,让其他的软件可以正常运行。例如:当我们禁止QQ运行的时候,但是我们本机上的QQ音乐等一些软件还是可以正常的运行的。(如下图)

设置完成之后,在“可执行规则”中就会出现一个我们拒绝的程序。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使这个策略生效。(如下图)

现在我们再打开QQ这个软件的时候,系统就会探出这样的报错,证明我们设置的Applocker的这个策略已经成功了。

(2)Windows安装规则

设置完成之后,所选的程序安装包,将不会被执行(如下图)

同样的道理,列外选择的程序安装包,将为被允许运行(如下图)

设置完成之后,在“Windows安装程序规则”中会出现被拒绝的程序,重新启动计算机之后,将被生效。(如下图)

这里我们禁止的还是QQ的软件安装程序,当我们在配置完Applocker之后,再次尝试运行QQ软件的安装程序的时候,系统就会探出这样的报错。(如下图)

这样一来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我们不需要的一些程序了,可以保证我们的电脑不会因为安装上了,一些莫名的软件而导致电脑的中毒或者瘫痪。也可以放心的把电脑借给亲戚朋友了,不必担心电脑被别人装上一些不必要的软件。

这样一来,我们的电脑就会很安全了,不会再为了一些不必要的软件来给我们的电脑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总之,Applocker会给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带来方便的,会让我们的电脑更加安全、稳定的。

评论

热度(1)